close

*黑籃繽紛樂抽題:綠間真太郎 和 今吉翔一 去溪邊抓小龍蝦一隻都沒抓到

*雖然抽題裡面有綠間,不過綠間幾乎在打醬油。

*雖然TAG有青火,不過非常不明顯。

*今吉跟今吉跟桐皇!

 

 

 

 

  今吉翔一難得打從內心嘆出一口大氣。

  明明是自己舉辦了籃球隊的合宿訓練,他卻脫隊跑到了民宿附近的小溪邊,活像是要翹練習似的。

 

  桐皇籃球隊每發生什麼事情,問題的核心往往都直指隊上王牌,這次也不例外。

  把青峰大輝騙到集合地點已經花了他們大半功夫,從照燒漢堡到新一期的寫真集做為利誘他們都試過了,最後還是在桃井一句『聽說誠凜也是來千葉唷』才順利把青峰拐上車。

  誠凜也是來千葉沒錯,不過據他所知來的只有隊伍裡的一年級二人組,而他們也不是來訓練的,是觀光。

  青峰到達目的時才發現自己被擺了一道,當下黑了一張臉站在民宿外,活像是被逼著參加綜藝節目的鬼屋探險。所幸青峰在他們面前挺好面子,不會一哭二鬧,但是脾氣仍是硬得很,一沒注意隨時會在晨跑途中掉隊,或者黑著一張生人勿近的臉在自由練習時間悶坐在場邊。

  全隊為了王牌的脾氣頭痛了兩天,練習進度也被拖延,今吉見桃井的勸說都已經發揮不了作用,只能自己當面跟青峰談。

  第三天晨跑時今吉拉住青峰到一旁說話,反正後者一臉睡眼惺忪也沒多大意願要跑。

  他對青峰說你要分岔眉我辦不到,倒是小龍蝦說不定能在民宿附近的溪邊抓到幾隻,你要不要?找到了你就乖乖待完這幾天,至少讓隊上可以順利練習。

  青峰看了他一眼,眼神一亮立刻點頭。

  先不管這麼乾脆妥協是為了小龍蝦或者青峰已經悶到只要是紅色又分岔的東西都好,今吉當下鬆了口氣旋即又苦惱起來。

  小龍蝦……該怎麼抓來著啊?

 

  趁著自由練習時間他脫了隊,只跟諏佐說要到附近的晃晃,要諏佐盡可能顧好青峰,至少別讓人消失在視線範圍內。

  這種深山哪裡有地方好逛?諏佐那天晨跑時壓後,多半有聽見他跟青峰的約定,只說了句你別跑太遠就回去找若松他們練習。

  民宿附近有一小片森林,沒記錯進了森林向左拐一段路就有條小溪,今吉不怕迷路,他只擔心要是沒找到小龍蝦,今晚參加枕頭大戰的人大概沒一個能在青峰手下存活。

  就在他嘆了口氣打算先看看附近有什麼現成材料可用時,一抹比樹叢更顯眼的綠色撞進他眼底。

  「綠間真太郎?」

  今吉瞇細了眼,即使沒打過幾次照面他也知道穿過樹林朝自己方向走來的人是誰。

  總覺得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啊。

  「桐皇的隊長。」綠間看見他,下意識反應過來輕喊了一句。

  今吉想著秀德的確也是位於東京沒錯,但是沒理由綠間會一個人跑來千葉這裡的深山地,唯一的可能性就是綠間和他一樣是出來合宿的,且一個人脫離了隊伍。

  綠間看了看他又看看他身後的小溪,用著同樣的聲調不冷不熱的問了一句:「這裡是有小龍蝦的吧?」

  排除綠間已經見過青峰且幫後者來抓小龍蝦的可能性,今吉還在思考現在的情況究竟是什麼發展,綠間便從口袋裡拿出了小型錄音機。

  『今日巨蟹座的幸運物是活的小龍蝦,幸運地點則是……』

  「……老實說,我正在思考另一個問題。你知道怎麼怎麼抓小龍蝦嗎?綠間。」大概明白綠間的用意,今吉也沒空去思考說出這種幸運物的節目在整人的機率有多高,就現實面來說,他已經離開隊伍至少半個小時,沒太多時間可以瞎耗。

  「這種事情……」

  「這種事情不是該問我嗎?」

  突來的低沉聲線打斷綠間的話,今吉在聽見來人的聲音時感覺到太陽穴周圍明顯痛了起來。

  「諏佐呢?」

  不等自家王牌走到他面前,今吉劈頭便問。

  青峰聳了聳肩,表示完全沒注意過。

  算了……多半是跟丟了,現在若不是回到隊上就是也在過來的途中吧。

  看青峰的表情明顯比前兩天有生氣得多,今吉也不打算猶豫了,直接攤了攤手說離太陽下山大概還有一小時,你想抓小龍蝦就抓吧。

  青峰幾乎是在他說出第一個字時就脫完鞋襪了,綠間則是站在後頭看著青峰,遲遲沒有動作。

  「並不是在拜託你,不過巨蟹座今日與處女座碰面時本來就會有不得妥協之處,所以你就順便幫我抓一隻吧。」

  不知道聽進了多少綠間的話,青峰只隨口應了聲、捲起褲管便跳進溪裡。

  今吉找了一旁的乾燥草地隨意坐著,只見青峰盯著河面,眨眼間就從裡頭抓出一隻紅通通的小生物。

  綠間把自備的盒子放在一旁,青峰只看了一眼就將手裡的小龍蝦放進去,接著回頭抓第二隻、第三隻……

 

  等到諏佐來跟他們碰面,還帶了桃井一塊來時,青峰已經抓了不下十隻小龍蝦,桃井皺起臉從盒內抓出一隻,猶豫的問這麼多是要幫晚餐加菜嗎?立刻換來青峰忿忿的大喊「小龍蝦是朋友才不是食物!」

  而今吉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站起身來打算喊上眾人要回去民宿,卻聽見樹林的方向又傳來斷斷續續的交談聲。

  「……所以……那……這邊嗎?」

  「應該……青峰說……」

  桃井一看見走出樹林的人,立刻扔下手中的小龍蝦。

  「哲君──!」

  「看來我們走對了。各位下午好、」

  面上沒太多驚訝表情的黑子哲也看見他們,招呼打到一半就被衝上前的桃井撞散。

  今吉看著天色又嘆了口氣,想著這下子情況看來是愈來愈麻煩。綠間剛才已經拿著其中一隻小龍蝦離開,現下只剩諏佐一臉無奈的看向他。他還正頭痛著,這一切混亂卻突然結束在繼桃井後高速朝黑子身旁的火神衝去的桐皇王牌。

  喊著「火神你這傢伙終於來了」跑到一半卻一腳踩在桃井方才扔在地上的小龍蝦上,才剛說過小龍蝦是朋友的傢伙臉色立刻黑了大半。

  ……據說青峰當時的慘叫聲連遠在已經回到民宿準備料理晚餐的櫻井都有聽見。

 

  當晚他們收留了觀光到一半被青峰的簡訊連環轟炸而只好找來這裡的火神跟黑子。

  在火神的幫忙下,喪生在青峰腳下的小龍蝦成了兇手本人晚餐的加菜(其他的野放了),青峰縮在角落跟小龍蝦懺悔的樣子被諏佐用合宿專用的相機拍下,成了今吉未來每提到合宿就會拿來笑青峰一次的照片。

  最後的最後,晚上參與枕頭大戰的人全員倖免。

  原因是在他們分完隊後才發現自家王牌不知道拐著別人家王牌到哪去了,而負責去找人的櫻井回來時只留下一句意義不明的「澡堂正在維修,請不要過去……真的很對不起!」

  已經洗好澡的全員自動忽略了他的話,不等今吉開口就陷入了大戰中。站在一旁拿諏佐當擋箭牌今吉看著手上寫著「桐皇合宿訓練」的筆記紙,上頭逐一打勾的項目只剩下最後一項等他評估。

  今吉笑瞇了眼,想著明年青峰他們升上二年級時合宿或許會比這次玩得更瘋,雖然不關他的事情,不過總覺得有點期待。

  『合宿訓練成功』……打勾!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火 桐皇
    全站熱搜

    茗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