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蛋兩光組下篇。
*青火。
*從點文要求的滾床單變成清水向,這中間發生了什麼事情作者也不知(?
*可以接受請往下↓↓↓







  抱著被子曲身縮在床邊,儘管頭昏得嚴重,火神卻怎麼也睡不著。

  廚房不斷傳來水聲、冰箱開關的聲音,還有鍋子落地的噪音。

  雖然很想出去看看情況,但礙於青峰才剛發飆完,又特別囑咐「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准他下床,火神只能催眠自己,他的同居人應該還有最基本的料理能力,不至於出什麼大事。

  才剛說服了自己一些,外頭馬上又傳來鍋碗碰撞的聲音,讓火神一顆心懸在半空。睡不著無所謂,但能不能讓自己暈過去?暈過去就什麼也不用知道了吧……

  嚓!

  微小的聲響傳來,一時之間火神並沒有反應過來是什麼聲音。

  嚓嚓!

  怪了,怎麼好像……

  嚓嚓嚓!啪!

  ……是瓦斯!

  那個笨蛋!他肯定沒注意到總開關關起來了,只想著瓦斯為什麼打不開!

  這事情可是攸關他們能不能見到明天的日出。火神不再多想,扯開被子下床往廚房跑去。

  「喂、你……」

  火神不知道該從何說起,眼前的確是他熟悉的廚房,但是流理檯上散亂著被拆開包裝的食材,砧板上被切成大段上頭還帶著土的應該是蔥,沙鍋裡裝滿了水,而青峰正不耐煩的轉著瓦斯爐開關。

  地板上散落著各式不同大小的鍋碗,一旁還有一把刀面看來鈍得可以的菜刀…這把刀買來還不超過一個月吧!看著這副情景,火神走上前,只想著在任何悲劇發生以前他一定要阻止青峰。

  但是他空腹一天,甚至吐了幾次,沒看醫生也沒吃退燒藥,又經過方才那樣一跑,一陣暈眩感襲來,讓火神只得扶著流理檯蹲下身去。

  注意到火神跑了出來,扔下手邊那怎麼也打不開的瓦斯,青峰的不滿透過話語及拳頭落在火神頭頂。「不是叫你別出來的嗎?病人就給我躺著休息啊!」

  「唔……」原本就不舒服,被青峰這麼一敲,火神覺得頭更暈了,胃酸也湧了上來。深呼吸幾口氣,他才有辦法開口:「……你到底在做什麼?」

  「哈?煮粥啊。」青峰的語氣輕鬆的像是他只是來倒杯水。

  為什麼煮個粥可以把廚房弄成這樣?又做了幾次深呼吸,火神才能把這句話吞回肚裡。

  他也知道青峰是擔心他,但是他這麼亂來的舉動只會讓自己更擔心啊……

  嘆了口氣,火神慢慢直起身來。「我來弄吧。」

  「給我回去躺著!」青峰的臉色不比火神好看,他自己也明白料理這種事情應當交給火神才對,但是看他生病自己卻什麼忙也幫不上,青峰就一肚子氣。「這種簡單的東西我還會做。」

  「我覺得你只會燒了廚房。」火神搖了搖頭,彎下身收拾地板上的凌亂。

  「你就這麼不相信我啊?」雖然他也不太相信自己可以完美的煮好一鍋粥,還讓廚房保持原本的乾淨整潔。

  「……」這種狀況要人怎麼相信啊?火神已經沒有多少力氣跟青峰吵架,他只想把災害降到最低。「那至少讓我教…讓我幫忙,好嗎?」

  青峰沉默了下,回頭看著流理檯上一片狼藉,最後究竟是妥協了。


  「首先…只是煮白粥的話不用用到這麼多材料,不過既然你都拿出來了…就做鹹粥吧。」看著被青峰翻出的食材,那是他原本打算過幾天要炒麵用的,看來只好之後再去補齊了。

  「蔬菜都要先洗過,尤其是蔥…上頭這些土怎麼看都不能吃吧?」火神拿起被青峰切過的蔥,將上頭帶著的土洗去。

  「我只是想切完再洗罷了。」

  但這些蔥剛剛就是一副隨時會被你扔下去煮的樣子啊?

  火神在心裡默默吐嘈著,但並沒有生氣。

  雖然很生疏,但青峰還是願意為他做點什麼事,這讓他打從心裡感到開心。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邊講解邊做,偶爾讓青峰親自洗淨菜葉或是將胡蘿蔔切碎。火神的聲音都有些啞了,但看著青峰的專注神情,他又不想放棄這難得的相處時光。

  「然後是最重要的,」火神彎下身,將瓦斯的總開關轉開,「不把總開關打開就開瓦斯的話,會讓瓦斯外洩……很危險的。」

  或許是想起剛才自己不管三七二十一,拚命重複著想打開瓦斯的模樣,青峰有些尷尬的撇過頭,語氣有點悶。「啊啊知道了。」

  雖然花了不少時間燉煮跟整理,但終究是完成了簡單的鹹粥。



 
  端著沙鍋回到臥房,火神只想趕緊倒在床上睡了,但青峰堅持要他吃完那鍋粥。

  「不能什麼都不吃,這句話是你之前跟我說過的吧?你想說話不算話嗎?」

  看青峰態度堅持,火神只得爬起身,嘴上一邊討價還價。

  「可不可以吃五分之一就好?」

  「不行,全吃了。」

  「四分之一?」

  「三分之二!」

  「那一半好不好?真的太多了……」火神皺緊眉,苦著一張臉央求著。「大輝……」

  「你這傢伙也會有嫌食物多的時候啊?」青峰挑了挑眉。

  頭暈、反胃,這些感冒症狀一折騰下來,就算是平時大食量的火神也覺得食慾盡失。

  但討價還價看來是失敗了,火神只能認命的拿起湯匙,猶豫著該從哪裡下手。

  「剩下一半明天早上要吃完。」

  火神愣了下,還沒反應過來,手上的湯匙已經被青峰拿去。

  撈了一口粥,青峰遲疑著該不該幫火神吹涼,再怎麼說這對他這種大男人來說也太、太難為情了點。

  大概猜出青峰在想什麼,火神勾起淺笑,湊上去一口把粥含進嘴裡。

  「不會燙。」

  這傢伙……青峰有些不滿的抿起嘴,這傢伙肯定看透了他的想法。

  看火神一口一口吃著他撈起的粥,大概剩下一半時,青峰把碗移開,抽了幾張面紙往火神嘴上胡亂抹著。

  「家裡有藥嗎?沒有的話我明早去買。」不知道是看火神吃了點東西而放下心來,還是自己也累了,青峰的語調明顯比方才柔和了許多。

  喝了點水,火神倒回床鋪,瞇著眼思考了下。「應該是沒了。我明天去上班前順路買就好。」

  「哈?上班?」青峰皺起眉,臉色再度變得暴戾。「你這樣還想去上班?有沒有搞錯啊!你是工作狂嗎?」

  用棉被摀住耳朵,火神垂下眼回嘴:「真的沒有這麼嚴重.,睡一覺就沒事了。」

  「總之你明天給我好好躺著,要是像剛才一樣無視我的話爬起來,我就讓你一個星期沒辦法去工作!」青峰沒說用什麼方法,不過跳過推理也能猜出答案,火神只得閉上嘴,翻過身去。




  「晚安,大輝。」

  從鼻子呼了長氣,青峰伸手揉了揉火神那意外的十分柔軟的紅髮。「嗯,晚安。」

  關了燈,青峰跟著躺下,背扺著火神的背,聽見對方規律的心跳傳來,青峰原本緊繃的神經稍微放鬆了點。

  「大輝……」火神軟呼的聲音從背後傳來,青峰不確定他是睡昏了在說夢話,還是有事情叫他。

  八成是睡昏了吧?青峰沒有回應,只是想著明早要幫火神請假,然後買藥、買食物,之後再去上班……

  「…大輝,謝謝……」

  火神的聲音再次從背後傳來,沙啞又帶著鼻音,但是卻清楚的傳進青峰耳裡。

  每次都是這樣,不管是吵架了還是做錯事,最後都會坦率的跟自己說謝謝或者是對不起。大概也因為這樣,自己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原諒他。

  惹自己生氣時也是,火神總會在他氣得想往他臉上揍時,不知道是恰好還是算準時機,用那該死的無辜的語調喊他的名字,讓他的怒火瞬時消退一半。

  混帳,我該不會被這傢伙吃定了吧?


  青峰翻過身去把火神納入懷中。他的體溫還是很高,尤其臉頰更是燙的像剛煮開的水。蹭著火神發燙的脖子,青峰輕輕的印下一吻。


  「沒什麼好謝的…傻瓜。」


  看透了也好,吃定了也罷,反正,他這輩子是肯定不會放開這傢伙了。





後記:

  隔天早上果真如火神所說,一覺醒來他的病況已好了大半;反倒是青峰被就近傳染,連下床都有困難,成了名副其實的病人。

  幫青峰請過假,火神也請了半天假買藥回來,看前者已經熟睡,只好弄過簡單的食物後便去上班。

  而當晚,剩下的半鍋粥,最後全進了跟火神討價還價的青峰胃裡。

  青峰大輝大概是第一次認知到,他的同居人並不是多麼乖順的家貓,而是帶著野性的老虎。

 

  「你這傢伙…下次再生病你就知道了!我絕對會報仇!我才不要吃藥…喂、等等!那是我的手銬吧?為什麼你會用啊!喂、放開我!混蛋大我──!!」






/end


arrow
arrow

    茗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