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室美人中毒中HSHS

*我喜歡美人的笑容。

 

 

  「唔哇!搞什麼……

  焰紅的身影從公園的球場匆忙竄出;上頭濃厚的黑雲落下雨滴,像是什麼人承載不住的淚,傾盆倒下,落在那未脫稚氣的臉龐,沿著火紅的髮絲落下,滑過麥色大掌手中緊抱的橘球,在水泥地上落成一攤攤小水漥。

  踏過幾條街,他揀定了社區圖書館的屋簷,作為他暫時的避雨處。

  清晨五點半,連早餐店都才剛拉起鐵門的時間,圖書館自然是沒有人在的;還未明亮的灰空被驟雨蒙上一層薄紗似的,朦朧了他的視線。

  眨落眼睫上的水珠,紅瞳映入一個纖長身影,往他所在之處跑來。

  「辰……也?」

  瞇起眼,他遲疑地叫喚著。

  來人跑進了圖書館的遮蔽下,他這才聚焦看清了對方。

  冰室辰也抬起頭,水滴沿著鵝蛋形的頰側滑落,沾上雨露的黑色連帽外套上下起伏著;稍稍緩過氣來,薄唇綻開了笑意,迎上他染著紅彩的雙頰,輕啄。

  「大我。」

  冰室靠上他溫熱的身體,在耳邊廝磨著他的名,溫熱的氣息撲上耳垂,他不自禁伸手撥亂冰室被雨沾濕的瀏海,下巴在對方的肩窩蹭著,引起一陣歡笑。

  「別這樣,大我。好癢。」

  輕推開火神,冰室伸手抹去他頰邊的雨珠。

  「你怎麼跑出來了?」火神垂下視線望著冰室,聲音摻著掩不住的驚訝。

  「醒來沒看見你,想著你或許會在球場,就來找你了。」瞄了眼火神腳邊的籃球,冰室笑彎了眼,「看來我沒猜錯呢。」

  火神有些困窘地搔了搔右頰,果真是什麼事情都瞞不過對方。

  「回去吧,會感冒的。」

  撇開視線,掩飾著害羞的情緒,他拉起冰室的手,轉頭便要再次踏入雨中。

  碰觸到的冰冷指腹讓他收緊了自己的大掌,想傳遞一些溫暖給對方;冰室揚起臉,對著他漾開笑容。

  雨已經轉小了,他還是堅持讓冰室戴著帽子。

  「要是感冒就糟糕了。」

  推開火神微微皺起的眉,冰室笑得開懷。「到時候就要拜託大我照顧我了呢。」

  嘆了口氣,再次攢緊冰室的手,火神問起更實際些的問題。

  「早餐呢?」

  「三明治吧?」

  「好。回去先沖個澡。」

  「一起洗吧?」

  「……好。」

  「大我害羞了嗎?」

  「才、才沒有!」

  「明明更害羞的事情的做過了。」

  「辰也!拜託不要在大街上說這個啦!」

  拉過身旁紅透了臉的大貓,冰室將自己凍得有些發白的唇貼了上去,舌尖舔過火神乾燥的唇,直到對方羞得連眼眶都泛紅了,才依依不捨地退開。

  「大我,」冰室帶著笑,眉梢卻微微垂下,「下次別再什麼都不說就出門了。」

  見自己讓對方擔心,火神望進冰室寵溺的黑灰瞳孔,語氣放軟地道歉:「唔、嗯……抱歉。」

  冰室笑著搖搖頭,舔了舔自己的唇角,上頭還殘留著火神的味道,以及雨季的潮濕氣息。

 

  鑰匙落入門孔,正要推門進屋,冰室一回頭,綻開更歡暢的笑容。

  火神也跟著轉過頭,揚起嘴角。

  「啊啊、放晴了呢。」

  雨後的彩虹,正發著光亮。

 

 

/end.

 

arrow
arrow

    茗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