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是黃→火

 

 

  踏出校門時,夕陽正斜斜地拉長了影子,火神縮了縮身子,感覺練習時積攢的滿身熱度被風颳得零散,身體一下就變冷了。

  他搓搓凍紅的鼻頭,心想過幾天就把暖桌搬出來吧,配著壽喜燒或火鍋……這麼說來材料也得買了,冰箱裡好像只剩下一些零食和鮮奶。所幸今天練習結束得早,這個時間前往超市應該還能買到一些新鮮食材。

  決定改變回家的路線,火神拐回頭,卻正好撞上迎面而來的人。

  「啊!」

  「啊、抱歉……黃瀨?」

  原本擔心是個子嬌小的女孩子被自己撞到,火神正想伸手去拉對方,定睛一瞧卻發現一段時間不見的傢伙摀著鼻子,瞇著眼角眨出的淚水喊他「小火神」。

  「你怎麼在這啊?」

  既然撞到的是黃瀨那就沒關係了。火神很快便把心底升起的歉意拋開。

  「小火神好冷淡!應該先關心一下我吧?模特兒的臉可是很重要的……」

  「撞不斷的啦。」

  火神開口打斷黃瀨的哀嚎,同時想著是不是該快點結束話題離開這裡,他看見周圍愈來愈多女孩子發現黃瀨,各個蓄勢待發,好像下一秒就會撲上來,黃瀨應該也有留意到周圍的狀況,邊說話邊推著火神走回已然空盪的誠凜校門口,不知道是火神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太凶惡,還是他們兩人的互動太過親密友好,原本盯著他們的女孩一時也不敢上前,只有目送他們消失在視線範圍內。

  「說不定骨頭已經裂開了,小火神好過份──」

  「啊、你要找黑子的話,今天圖書委員們要開會所以不在喔,你大概要再等個半小時吧。」

  繼續無視黃瀨拖長的尾音,火神交代完黑子的所在便想離開,但是想想黃瀨大老遠跑來誠凜,把對方一個人丟著乾等好像也不太好,尤其天色也快暗了,雖然學校附近挺安全的,但是留黃瀨一個人的話剛才看見的那群女孩說不定會跑回來搭訕。

  聽黑子說過,黃瀨在女孩子面前總是很溫柔,就算有人做出不禮貌的動作也還是維持著笑容,火神自己並沒有被女孩子搭訕過的經驗,但是光想都覺得累和恐怖。

  果然還是留下來吧,順便……

  「不是啦,只是剛好有工作在附近,因為還沒到時間,所以想著過來誠凜說不定能碰見你和小黑子而已,小火神不用這麼煩惱喔。」

  大概是看見火神臉上的表情不斷變化,眉頭也皺在一起,黃瀨笑笑地開口。

  「欸?是嗎……」什麼嘛。火神垮下了肩膀。他原本還想問黃瀨在等黑子的期間要不要和他一對一的,如果是來工作就沒辦法了吧。

  感覺到火神的情緒瞬間低落下去,黃瀨有點無奈。

  「小火神是在想不能打球很可惜嗎?」

  老早就覺得奇蹟世代的傢伙都有讀心的能力,火神也不再問黃瀨怎麼知道自己在想什麼,直白地回「廢話,你人就在這卻不能打球,太沒勁了啊。」

  「小火神果然是籃球笨蛋呢。」

  「你說什麼!」

  「是稱讚的意思喔,小火神的思路這麼簡單,一定都沒什麼煩惱吧,真好。」

  黃瀨笑得無害,火神卻覺得心底一把火升了起來「你是來找人吵架的嗎?」

  「才不是。我是真心這麼覺得喔……小火神要回家了嗎?我陪你走到車站吧!」

  「不用了,你不是還要工作嗎?」

  天色愈來愈暗,風也大了起來,夕陽的餘暉並沒有映出黃瀨的滿臉無奈。他從背包裡撈出一盒巧克力棒,抵在火神的嘴前。

  「也是……那這個給小火神。雖然很可惜,不過還是下次再做吧。」

  「喔、喔喔,謝了。」

  儘管搞不太清楚狀況,火神還是收下了黃瀨給的餅乾。

  很可惜大概是指沒辦法一對一吧。火神將餅乾塞進包包裡,拉緊了領口。

  「黃瀨!」踏開腳步之際,他忍不住回頭喊了一聲「下次再一起打球吧?這個假日的街籃比賽你要來喔!」

  夕陽已經被微亮的月色取代,路燈還未亮起,火神看不清黃瀨臉上的表情,只知道對方仍然笑著,就像黑子說過的,黃瀨無論面對什麼人,總可以把笑容運用得自然。不懂什麼叫做運用得自然,也不覺得黃瀨現下的表情很自然,但火神沒有考慮太多,只是揮了揮手,沒等後者回覆便踏入了月色之中。

  也因此,火神並沒有注意到黃瀨在他離開後就垮下肩、蹲下了身子,在無人的校門口前兀自嘆了長長的一口氣。

 

 

  「真遜啊黃瀨涼太……」

  想到自己幾個小時前才自信滿滿地和笠松說他今天要去和喜歡的人告白,所以練習要請假,沒想到到這地步了卻還是什麼都沒說出口,被前輩踢的那幾腳可算是白挨了。

  黃瀨從背包裡拿出另一盒巧克力棒,拆開包裝後塞了一枝到嘴裡,巧克力很甜,嘴裡卻乾澀得不像話。

  『喀』的一聲,他只覺得巧克力棒跟心臟一樣,被自己狠狠咬斷了一半。

  抹掉嘴角沾上的巧克力醬,黃瀨接起剛才就響個不停的手機,覺得滿腔鹹味。

 

  「啊、笠松前輩,抱歉,我明天會乖乖去練習的。剛剛是重要時刻所以來不及接手機啦。」

  「怎麼可能被拒絕,我可是很受歡迎的喔!……嗯?

  「……前輩好過份,既然猜到了就不要問嘛……因為、沒辦法嘛……」

  「嗯、嗯……沒事的。」

  「下次、我會贏的。」

 

 

/end

 

只要看著火神就說不出「喜歡」兩個字的黃瀨......(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黑籃 黃火
    全站熱搜

    茗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