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大概是奇幻向……?

※什麼奇妙的設定都可以接受的話請點擊進入

 

 

 

 

  青峰最近有個煩惱。

  爲了不再每天被家裡的老太婆叨唸,確定考上大學後他便一個人搬到了學校附近、遠親出租的小套房裡。

  每個月的生活費扣除房租後就所剩無幾了,吃了半個月超商便當的青峰愈想愈覺得不是辦法,只好認命上網查找一些簡單的料理做法。

  不過就是做菜嘛,再糟也不會比五月的地獄料理更糟了。

  租屋處的廚房雖小但配備齊全,話說有夢最美,但第一次嘗試做料理的青峰還是不敢挑戰太困難的項目,決定先從最簡單的炒飯開始。

  從老媽寄來的食材內翻出一些看起來可用的材料,他抽出紅色的塑膠砧板跟菜刀,用水稍微沖過後便把番茄放上去。

  刀尖對準番茄的蒂,青峰深吸口氣準備施力。

 

  「喂、等等。」

 

  猛然響起的聲音讓他愣了愣,青峰下意識往左右張望,卻什麼也沒看見。

  錯覺吧。

 

  「喂喂、我說等等啊!」

 

  這次聲音更大了些,同時從番茄後面冒出了一個同樣火紅的小腦袋瓜,一雙紅色的眼睛還對著他眨呀眨的。

  「啥……哈?」

  這年頭買番茄還有附贈品的嗎!青峰嚇得差點大叫出聲,手上的刀也差點滑掉。

  錯覺,一定是錯覺!昨晚看寫真集看太晚才會產生這種錯覺!

  可惜就在青峰差不多說服自己了的時候,紅通通的小腦袋瓜抬起頭,張開嘴對他大喊。

 

  「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青峰大輝正式死機。

 

  ※

 

  經過十多分鐘的混亂後,青峰在料理台前站得直挺,砧板上放著菜刀和兩顆番茄,番茄旁則站著一隻不明生物。

  「所以說,你到底是啥玩意?」

  「我就是這個砧板的精靈啊!不是都說我叫火神大我了嗎?蠢貨。」

  重複了不下十次同樣的對話,目測約八公分高的小東西終於開始不耐煩了。

  「說誰蠢貨啊你!我叫青峰大輝!」

  「不就蠢峰大輝嗎?」

  「找死啊!」

  青峰氣得牙癢癢的,想乾脆抄起一旁的菜刀連同番茄把這小玩意一起剁了,沒想到才剛伸出手,火神就撲上來抓著他的手狠咬了一口。

  「痛、你幹麻……

  「刀子!要洗乾淨!」

  火神雙手叉腰,看起來頗有氣勢……如果他能再高個一米多的話。

  「剛才不是洗過了嗎?你很囉唆啊。」

  「不行,這把刀很久沒用了,要多沖幾次。」

  實在搞不懂這傢伙為什麼這麼堅持,以火神本人的說法他不就是塊砧板嗎?哪有砧板會管人刀子有沒有沖乾淨的。

  但看火神以肉身擋在比他大顆的番茄前面,大有小矮人單挑巨人的氣勢,青峰深深嘆了口氣。

 

  最後他被火神盯著洗乾淨刀子、洗乾淨砧板、洗乾淨一切要用的食材,浪費了半個多小時才開始切番茄。

  可惜狀況又來了。

  「你握刀的方式不對,大拇指收回去。」

  「哈啊?」

  本來想說方式不對又怎樣能切就好了,但火神一亮出虎牙,青峰立刻收起大拇指。

  不得不說,這傢伙小歸小,牙齒倒是挺利的,他剛才被咬的印子到現在都還沒有消去。

  重新握好刀,青峰邊切番茄邊瞄火神,後者盯著他切菜,時不時就出聲提醒要他收起指甲或注意落刀的位置,比他家老太婆還囉唆。

  好不容易切完蔬菜,他正想拿肉,又被火神阻止了。

  只見火神拖著比自己還大的青椒到砧板中間,放下青椒時還鬆了一大口氣。

  「好了,切吧!」火神抹抹額上的汗水。

  「哈?我才不要。」

  青峰立刻皺起臉。他就是討厭青椒的苦味剛才才不拿出來的。

  原本漾著笑臉的火神聽見他的話,立刻豎起詭異的分岔眉,短短的手指直指他的臉,「不可以挑食。」

  「你管我。」

  「我就是管你。」

  「……」該死,待會一定要問問房東這到底是啥鬼東西……等等,如果真的是鬼怎麼辦?

  青峰用力吞了吞口水,背後開始冒汗。

  應該、應該不會有教人做料理的鬼吧?

  「喂,火神,你到底是啥啊?」青峰有點戰戰兢兢地開口。

  如果真的是他不想聽見的那種答案,明天就搬家!

  原本還指著他碎碎唸一大串有的沒的火神聽見問話,換上一副看笨蛋的表情,重覆了第十二次一模一樣的答案。

  「我是砧板啊。」

 

 

  晚餐時間聽完火神長長一串「砧板小精靈的由來與歷史」後,青峰就決定放棄從科學角度去看對方了。

  而經過剛才那些「油倒太多」、「飯沒拌開」以及「蛋不能吃太多」……等等的精神轟炸後,他也沒有力氣再去問區區一個砧板小精靈為什麼能吃下一大碗炒飯。

  反正這東西看起來無害,就算了吧。

  青峰揉了揉太陽穴,決定還是別深究的好。

  戳了戳吃到雙頰鼓起的火神,換來對方不滿的哼聲後,青峰才終於勾起今晚第一個得意的笑容。

  再咬我嘛,小混蛋。

 

  ……可惜他的志得意滿沒有持續太久。

 

  「啊、蛋殼。」

  火神從嘴裡拿出一塊白色的細殼,高高舉起給他看。

  這就是青峰大輝人生中初次下廚收到的唯一評價。

 

 

/end 

 

 

附上造成這一篇出現的罪魁禍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黑籃 青火
    全站熱搜

    茗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