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是野生老虎、綠間是動物醫生的設定。

*也沒把背景交代太清楚的前篇。(欸

 

 

 

 

  青峰知道人生有很多事情都是無來由發生的,但他一直覺得那些需要耗費龐大腦力跟體力的事情多半不會發生在他身上,雖然他是個願意相信命運的人,但不見得表示他相信倒楣的事情會找上他。

 

  至少,他曾經這麼想過。

 

  但在他來家了一頭野生幼虎後,他發現自己不得不相信其實並沒有什麼幸運之神在眷顧他。

 

  就像現在。

 

 

 

  他花了整天時間帶著大我到綠間那做例行檢查,光是要安撫大我的情緒就花上他不少力氣,這傢伙大概因為被陷阱騙過,對於那些人員拿著肉塊誘惑絲毫不動搖。

 

  他又不願意讓大我上麻醉,只好獻出自己的手臂讓大我當潔牙骨,就這麼被啃了兩個鐘頭。

 

  雖然大我沒花上全力,也還是在他手臂上留下不少咬痕,加上一直維持著同樣的動作,光是基本檢查結束他就覺得左手麻得不像是自己的了。

 

  綠間表示今天預約門診的動物不少,所以只做了簡單的檢查,再抽過血就可以讓他們回去。

 

  雖然整個檢查過程都麻煩得讓青峰瀕臨抓狂邊緣,但是看見醫院的人員合力按住大我,一大管針管刺進牠柔軟的皮層,還是讓青峰有些不忍。

 

  尤其大我投向他那像是求救一般的眼神,害得他只能在心裡盤算晚餐要多準備點新鮮肉塊。

 

  臨走時綠間塞給他一個袋子,說是有空就多陪大我玩玩。

 

  拉開一看裡面幾支大型逗貓棒加上幾顆軟球,他只慶幸著終於不用再犧牲自己的手,約好下次檢查的時間後便帶著大我回家。

 

 

 

  大概是被抽了一管血加上那堆麻煩得要命的檢查,一回家大我舔了幾口水就往他房間跺去。

 

  他床邊那塊厚毯深得大我喜愛,捨棄綠間給的大床不睡,堅持要睡在那塊毯子上。

 

  青峰也無所謂,反正只要別跟他搶床就好了。

 

  結果愈不願發生的事情就是愈容易發生。

 

  當他沖過澡回房,一眼便看見自己的床被佔領,而且佔領他床鋪的傢伙還很不識相的躺在正中央。

 

  這樣是要他怎麼睡啊?

 

  要知道即使是幼虎,體重也不比他輕上多少,要用蠻力把大我推到一旁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要是平時他就摸摸鼻子去沙發睡了,畢竟跟一隻老虎搶東西並不是太理智的行為。

 

  即使他想搶的根本是自己的床。

 

  但他今天真的很累,尤其想到害他這麼累的就是霸佔他床鋪的傢伙,他就覺得怎麼也不能妥協。

 

  撈出綠間給的逗貓棒,他把羽毛的部分蹭在大我鼻子前,滾動著棒身。

 

  看見大我抽了抽鼻子,甚至用肉掌撥開羽毛,青峰惡質的笑了笑,更加發動攻勢。

 

  老虎被弄得不耐煩,半張開眼睛低吼了聲。

 

  「好啊你,搶我的床還兇我!」

 

  青峰不甘示弱的回吼,一口咬上大我的左邊耳朵,換來後者一陣低鳴,正得意時卻被爪子掃過頰旁。

 

  幸好他躲得快,不然就是他再黑也遮不住臉上的幾條抓痕。

 

  大我被他吵醒,爬起身子甩了甩尾巴,看見他手上的逗貓棒晃了晃,毫不猶豫的伸掌揮去。

 

  青峰反應很快,一下抽開棒子,又繞回大我眼前,後者又一次撓上,這次爪子勾住了羽毛,用力一扯害青峰往前一傾差點丟臉的倒在床上。

 

  被這麼一弄也激起了青峰的好勝心,把逗貓棒從大我爪子上搶回來,一手抄起枕頭防禦,另一隻手拿著逗貓棒當作西洋劍往前刺,刻意往大我最討厭人碰的手臂內側跟肚腹戳,惹得老虎往他身上撲,一次又一次撞上枕頭。

 

  要知道他青峰大輝買的可不是一般枕頭,而是可以矯正睡姿的那種,可沒有這麼脆弱。

 

  撞了幾次枕頭,大我抽了抽鼻子叫聲愈來愈不耐,又一次撥開青峰刺上他側腹的逗貓棒,低吼了聲爬到床側,背對青峰蜷成一團。

 

  「認輸啦?就說別跟我打吧。」

 

  青峰嘿嘿笑著,卻沒有放下枕頭。

 

  他才不會這麼掉以輕心呢。

 

  等了一陣,眼看大我是真的不理他了,他才扔下逗貓棒跟枕頭,爬到床側揉了揉老虎的腦袋。

 

  「幹麻?生氣啦?」

 

  大我的耳朵抖了抖,看來還沒睡著,卻執意不回頭。

 

  「喂、大我。」

 

  推了推老虎的後背,仍是沒得到回應。

 

  青峰嘆了口氣,拉過被子側躺下,面向著大我。

 

  「好了,別氣了啦,床分你一半好吧?」

 

  像是聽懂他說的,大我這才轉過頭來,站起來轉了一圈,面向著他躺下。

 

  「乖孩子。」

 

  噗的一聲笑了出來,青峰抓了抓老虎的頸側,聽見大我喉頭竄動著呼嚕聲,又摸上他柔軟的耳朵。

 

  放輕了動作揉著大我的耳朵,青峰勾起嘴角。

 

  「睡過午覺再弄點好料的給你吃。」

 

  接著湊向前,在大我的鼻樑上落下一吻。

 

  軟毛蹭在他唇上,很暖。

 

  大我低鳴了聲,拱了拱他放在老虎耳上的手。

 

  知道那是大我撒嬌的動作,讓他心情更好了些。

 

  青峰閉上眼,用只有他跟老虎能聽見的聲音呢喃著。

 

  「午安啦,大我。」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青火
    全站熱搜

    茗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